close

 

 

 

如何開啟這本書..記不太起來了..應該是同學介紹的吧..只不過特別的是..並不太常買書的我..在看完後去買了一本給自己..而且還買來送給別人.這是很難得的.縱然它在當時的書店中屬於暢銷書.對許多人而言它僅是一本好書而已..但我對它的難以忘懷卻從未停止(看我的暱稱就知道).

說實話.我壓根不記得詳細的故事內容了..但閱讀的過程中它留給我的感覺在十年後仍舊未散去..甚至於在閒晃書店的當下仍會尋覓作者的蹤跡.只是沒想到她的第三部作品居然隔了5年........
為什麼印象如此深刻??我不是評論家..但是有自己的想法與喜好..當年看這本書的我在往年的經驗下有著壓抑及不愉快的過去..藉由這本書的內容釋放了我部份的內心..那一部份連我自己都捉摸不定的鬱抑........之後作者朱少麟的作品都有著相似且特有的風格及寓意....才明白....文章是可以影響或釋放他人..甚至是代表閱讀的人...........

朱少麟的作品不適合樂觀的人閱讀....因為無法理解文中的含義...也不適合太憂鬱的人..只怕看完想太開跑去買木炭或做一些極端的事....它帶有黑色.....有著特殊的波長......影響著有相似磁場的人......將它視為知己(我中毒了嗎??).

著實佩服作者.....第一本書就寫的扣人..那種思緒及文筆架構不是許多台灣作家能夠達到....有時候在書店看到一些阿里不達的"文藝類"書(個人觀點來評)..雖然曾買來殺時間然後丟在書架當裝飾從不再翻閱....但還是希望這種書可以少一點好(現在真的太多了)...因為我想在未來仍能看到許多年輕作者優秀的作品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傷心咖啡店之歌簡介:

傷心咖啡店深藍色的燈光存在於城市最晦暗的角落,一閃一閃,向每一個傷心苦悶的人招手…… 失去工作、失去愛情,在最傷心的絕境中,馬蒂走進了傷心咖啡店,以一杯咖啡的代價,經歷了人生中最混亂豐富的旅程:她看見了人間最浪漫壯麗的感情,她也看見了世上最孤獨無情的人、掙扎著找尋生命意義的漫游者,還有無可救藥的暗戀狂,他們都敢於用生命作賭注,來換取一個出口,而馬蒂找到的出口名叫自由……
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w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